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2017年栋梁工程助学表扬暨动员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53: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阳峥 韦小梅  

8月29日上午,东兴区召开2017年栋梁工程助学表扬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会议精神,总结了东兴区2016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通报了2017年全区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东兴区“栋梁工程”始终以“援助明日栋梁,培育民族精英”为理念,以扶持人才、培养人才、开发人才资源为核心,重点培养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784.07万元,帮助284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区“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栋梁工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努力让贫困学生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服务社会、服务贫困大学生为己任,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扶贫精神,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让更多贫困大学生受益,努力实现贫困大学生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全面和谐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区工商联、扶贫基金会、教育基金会、慈善总会、总工会、红十字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要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为贫困大学生捐款。区级各部门要积极认捐贫困大学生,社会各界、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参与到“栋梁工程”公益活动中来,争做慈善事业的推动者,争当爱心助学的传播者。

特别是全区新闻媒体要充分利用电视新闻、“两微一端”等载体广泛宣传,努力提高“栋梁工程”知晓率;要广泛宣传“栋梁工程”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扶贫助学工作的价值认同;要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宣传优秀企业家、爱心人士的慷慨义举;要着重宣传受助学生在社会关心下不断成长及回报社会的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全民爱心,调动全社会热情,使“栋梁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形成全社会都关心寒门学子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为四川万晟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捐赠单位颁发了捐款证书;为43名家庭特别困难、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资助学生张婷婷说,“我一定将助学金用于学习或生活,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资助单位和爱心人士,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并在未来有能力后回馈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邱阳峥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