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季度工作例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18: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韦小梅  

会议现场

为抓牢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9月7日上午,东兴区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季度工作例会。区委书记、区长徐炼英主持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分管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富溪、三烈、双桥等12个乡镇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五清”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余乡镇(街道)作了书面发言,相关区级领导围绕更好推进下一阶段全区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区委区政府的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每一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每一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乡镇(街道)……”会上,徐炼英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有旗帜鲜明的从政品质、攻坚破难的责任担当、充满活力的执政精神和行之有效的理政方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谋发展,全心全意创一流,齐心协力推动东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徐炼英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前期工作、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方方面面;二要突出抓好农业农村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发展特色农业,着重补齐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助推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周会商调度、月小结、季度汇总、年度问责”和脱贫攻坚考核机制,建立脱贫攻坚工作专班,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四要扎实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牛棚子”片区、餐饮油烟、畜禽养殖、肥水养鱼等突出环保问题整改,以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为突破口,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改善城乡面貌;五要强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覆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全力抓好全省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牢牢守住信访维稳、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三条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东兴区每季度都会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目的是集中了解各乡镇(街道)工作推进情况,让大家比一比、看一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相提升,共同推进幸福美丽东兴建设。(兰自涛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