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郭北镇:创新思路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1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潘刚 钟雨君  

东兴区郭北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抓好信访举报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开展了“三清、三准,两控、两查”活动,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动态“三清”。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对辖区每家每户的诉求愿望清楚、人员的动态清楚、政治表现清楚。

情况“三准”。包案领导对重点人员情况掌握准确、重要群体的思想和行动动态掌握准确、易引发大规模上访事件的情况掌握准确。

问题“两控”。把苗头性或影响不大的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把历史遗留和本级不易解决的问题,控制在已有范围之内,并另辟蹊径予以化解。

责任“两查”。严格责任倒查,凡是发生信访突出问题,倒查前期摸排记录,如属工作疏忽没有摸排到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搞好互查,对化解成功的或没有化解的,由镇纪委主持召开会议,由村(社区)当面互评经验和教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潘刚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