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扶贫移民局:“四个坚持”抓好纪检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02: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秀华 钟雨君  

东兴区扶贫移民局纪检组着眼扶贫工作特点,着重从渠道、预防、“三转”、受理等方面入手,全力抓好纪检信访工作。

坚持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认真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牢牢依靠群众,热心服务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引导工作,鼓励群众由“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高效率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问题。

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定期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开展“重要节点排查”和“重点问题排查”。一是在“春节”“五一” “十一”等重要节点,开展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因案施策,进行重点督办。二是组织力量对扶贫领域重点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排查,逐一登记备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坚持深化“三转”,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纪检信访举报“快、准、稳”工作标准,快速处置,准确界定,稳妥解决信访举报问题。重点处理好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及时跟踪督促。

坚持规范接待受理。对来信举报,做到科学拆分处理;对网络举报,做到及时研判受理;对来访来电举报,按照“看、听、记、问、答”五字诀,做到文明理性接待,及时受理业务内信访问题,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积极引导群众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向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以得到及时处置。(吴秀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