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37: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刚 韦小梅  

近日,记者从东兴区农林部门获悉,今年,东兴区委、区政府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东兴区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新型职业农民遴选、培养、退出机制,从全区范围内的种养大户和77个贫困村中选拔出农业生产经营带头人作为培养对象。

在师资力量方面,东兴区专门聘请了解农村、熟悉农业、贴近农民,并且具有一定资质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7名、土专家11名,作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教师。

在培养形式上,根据不同岗位和不同产业的特点,综合采取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生产实践等方式进行。

今年,东兴区计划培养206名新型职业农民,已于9月25日开班,培训为期一个月。今后,东兴区还将继续加大培养力度,让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越来越壮大。(曾刚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