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31: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陶钰 韦小梅  

东兴区召开2017年第四次安委(扩大)会暨环保委第三次会议

11月10日,东兴区召开全区2017年第四次安委(扩大)会暨环保委第三次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

就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康厚林要求,要突出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并重。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行动,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要继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因素,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突查、互查、暗访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日常化;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专项督查,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监控重大危险源,完善节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要适时在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公开曝光企业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依法治安良好氛围;要用好严管重罚这把“利剑”,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起到执法处理一家、教育影响一片的效果。

就抓好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康厚林要求,突出目标完成与污染防治并举。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加力加劲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点要切实抓好央督、西督、省督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抓好环保问题系统治理,切实抓好“牛棚子”片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务必保障饮水安全;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建筑(道路)扬尘管控、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等工作,切实防治大气污染;要加快编制规划,推进土壤污染修复试点,切实防治土壤污染,确保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康厚林强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是关系人民群众的大事,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敢挺、苦干、实拼,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杨陶钰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