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田家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54: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敏 钟雨君  

东兴区田家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践行“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制度化。制发了《田家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将任务分解到镇党委班子成员,明确了责任单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拟定责任书、责任清单,明确差异化责任内容,层层签订,锁定问责依据。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制度,对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按照要求,组织村(社区)书记、主任,采取口头或书面的方式向镇党委述责述廉。

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发了《田家镇2017年度正风肃纪工作方案》,结合全区作风建设、社会评价、纪检信访等形成了“8+X”模式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开展作风大整顿,重点解决“执行不力、纪律不严、服务不优、为政不廉”等作风问题。制定专项方案,启动信访反映再排查等6个专项工作,集中3个月时间,全面排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线索。制发两轮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切实整治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两轮专项整治共开展监督检查32次,发现问题8个,整改问题8个。

扎实推进执纪审查纵深化。落实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便民服务窗口作用。扎实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分类和适用范围,坚持把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实践“四种形态”的关键。

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公开化。对省上2016年社会评价测评反馈的3个问题和区纪委入户面访收集的6个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和归类,落实责任领导,确定整改时限,并将整改结果向群众公开。定期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党委班子成员包片走访,干部“敲农门”面访等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归口汇总,定人定责,限时办结,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黄敏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