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田家镇:多措并举剑指“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20: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明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东兴区田家镇多措并举,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狠抓廉政宣传。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五小课堂、农民夜校等载体,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力。同时,在重要交通路口及群众集聚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微腐败治理的内容、政策及监督举报方式,形成良好氛围。

畅通线索收集。建立了电话、网络、信箱举报监督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同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解决渠道,通过党员敲农门行动、干部“下访”、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等方式,在结对帮扶、走村入户中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挖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线索,并对掌握的问题线索采取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集中排查、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严格村务公开。完善村民主动参与、积极监督、自主管理的村民自治管理模式,通过“1+X”晒账单的方式,将群众诉求、村级财务、民生信息、项目进度“晒”出来,接受群众监督,消除干群之间的“隔心墙”,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剑指微腐败,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16年全镇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起,党纪处分4人;2017年查处“微腐败”问题立案6起,结案6起,党纪处分6人。(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