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千方百计确保经济稳健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12: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举措。今年以来,东兴区中山镇紧扣“夯基础、兴产业、促发展、构和谐”的发展思路,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千方百计确保经济稳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以结构调整为抓手,着力农业产业升级

中山镇坚持“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改变传统、盲目的发展状态,采取“专合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蔬果基地、森太桃园、畜禽养殖,打造集农业观光、农耕体验、农产品采摘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农业。

不断优化农产业结构,走规模化、效益化、市场化和品牌化的道路,逐步形成特色农产业链条。加大特色产品科技含量,多对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和销售指导,增强周边农户发展蔬果种植的积极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条件,突出抓好水利灌溉、土地整理等项目,为推动农业转型提供项目支撑。

以统筹发展为中心,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中山镇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在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有效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加快精准脱贫步伐三个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继续全力推进绕城高速建设,争取尽快实现中山境内全线贯通,同时夯实基础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

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努力打造“绿色中山”

今年以来,中山镇坚持落实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镇村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加大对《环境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全镇人民的环保意识,并制定了大规模绿化行动规划,实施重点工程绿化、水系绿化、道路绿化,打造“绿色中山”。

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能力、坚持廉洁从政,不断推进行政效能提高。(龚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