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多措施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47: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云菲  

今年以来,东兴区中山镇精心组织,多措施做好计生奖扶工作,让计生家庭真正享受到计生优惠政策。

摸清底数。组织镇、村计生工作人员对历年来享受政策的奖特扶对象及57~59周岁的奖扶扩面对象全面摸底,多层面、多渠道调查了解其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节育史、户口性质等情况,确保不漏不错。

入户调查。镇卫计办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入户资格复审。对已享受奖扶的对象,要求见到本人,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奖扶资金发放情况;对新增对象进行走访复核,详细询问其婚姻、生育、节育史等情况,严格按照政策界限审核把关,确保应奖尽奖;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书面告知事由,做好解释工作;对由于特殊原因定性不确定的申报对象,及时向上级汇报。

张榜公示。对符合条件的奖扶对象,在村务公开栏和群众比较集中的地方张榜公示名单。设立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计生奖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完善资料。严格按照程序申报,对年审表、退出审批表、新增申报表等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完善,检查对象身份证、户口簿、独生子女证明、子女身份证明等信息是否齐全,确保无误差。(唐云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