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对政协“水环境提案”开展“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56: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柄君 钟雨君  

查看谢家河湿地入水口

看现场、询问当地群众、听情况汇报……11月30日,东兴区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一起,来到谢家河湿地公园和五星水库等三个点,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水环境提案”开展“回头看”。

在谢家河湿地公园,一行人沿着亲水步道察看水质,一路观察出水口和入水口,询问当地群众平时的水质情况。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五星水库,实地察看了两个点位,详细了解整治情况。

据了解,谢家河属于沱江河的一级支流,总长9.5千米,五星水库是谢家河上游的一个灌溉水库。东兴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第44号提案提出了“关于对谢家河水污染加强治理与保护的建议”,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区级谢家河-五星水库河(库)长制办公室,建立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机制,组建了五星水库管理站,建立了日常湖面漂浮物清捞、沿岸垃圾清理机制,对沿线排污口进行检查。

对谢家河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分片、分段治理。公园段由市园林局负责进行水生态修复;公园北段由建工集团铺设截污干管2.9公里,将上游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五星水库段,由内江新城办完成给水管、雨水管、景观照明以及弱电管线预埋。目前,东兴区正在论证从沱江河引水补水方案,让谢家河形成活水,持续保持优良水生态环境。

看完现场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牵头部门和协助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对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区政协主席黄真桥说,区政协将继续跟踪和关注谢家河水污染治理与保护的全过程,将整治成果、收集的意见进行梳理和整理,全力助推东兴区水环境达到标准。(刘柄君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