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多举措扶持大学生创业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12: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芳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落实多项扶持措施,吸引大学生到东兴区创业,有效缓解了大学生初次创业的资金压力,逐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创业培训促技能提升。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免费开展SYB创业培训,灌输经营管理和市场评估知识,增强创业意识和实际创业综合素质,2017年全区共开展创业培训800人。

专家指导促创业成功。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创业成功人士中择优选择创业经历和经营管理知识丰富或具备相关特长的人员,成立了32人的创业专家指导团,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创业策划、跟踪扶持等服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网络平台、广场宣传、招聘会等,发放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册》和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通过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和“天府杯”创业大赛等活动,展示了东兴区创业成功典型案例,营造了创业氛围。

切实做好政策帮扶。对成功创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贴,共计76万元。对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在东兴区范围内自主创业的,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目前共有近70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通过了资料审核和检查。(吴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