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公安分局:“四个沉下去”抓实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3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丽静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东兴区公安分局针对纪检信访举报投诉中,反映公安队伍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四个“沉下去”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

一是落实包干责任制,分管领导“沉下去”。按照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和联系部门,落实“一岗双责”,实施“包干”督导责任制,要求局领导“沉下去”,了解队伍思想状况和纪律作风情况,帮助查找、分析、剖析纪检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及原因,指导岗位风险排查、建立风控措施,全面督导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二是筑牢思想“防火墙”,纪律教育“沉下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计划,通过局领导讲廉政党课、学法学纪、专题学习会等方式,重点加强全体民警职工保密制度、法规纪律和规章制度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座谈交流、谈体会认识等方式,增强遵章守纪意识,进一步筑牢队伍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监督管理“沉下去”。开展“大督导、大调研”活动,局领导定期深入分管警种和联系单位,通过明察暗访方式,加强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和队伍纪律作风督导检查。同时,纪委督察部门重点加强接处警、内务管理、规范执法、公车使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窗口服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促进和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养成。

四是逗硬执纪问责,纪检监察“沉下去”。加强纪检信访线索排查、核实,对纪检信访反映的问题初查核实属实的,及时启动程序,予以纪律审查,依法依纪从严处理。落实纪律作风检查全方位要求,适时开展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加强风险点防控,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有效震慑和警示队伍,全面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曾丽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