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改革

www.scol.com.cn  (2017-12-27 06:57: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燕  

东兴区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我们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有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彰显东兴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新作为。”在全区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东兴区区委书记徐炼英强调。

党的十九大作出重大部署,决定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东兴区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作为“施工队长”先后主持召开试点工作小组会2次、工作协调会10余次,专题研究试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及具体问题,协调解决有关事宜。

区纪委主动作为,就监委班子组建、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等问题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开展涉改人员全覆盖谈心谈话;初步确定监委班子组建及人员转隶有关事宜。

区级各单位积极配合,按照职能职责协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人大主动对接选举产生监委班子程序等相关事宜;区委组织部积极配合做好监委班子组建方案;区检察院配合做好转隶人员思想工作,建立人员、资产、线索台账;区政法、宣传、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各尽其责,全区改革试点工作正规范有序推进。(陈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