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颂歌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8-01-29 10:0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颂歌新时代

——东兴区文化惠民巡演活动精彩纷呈

变脸吐火

方言小品《觉悟》

方言小品

1月23日上午,东兴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颂歌新时代”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在太安乡经藏村拉开序幕。

当天早上9时许,宁静的村庄变得异常热闹。新建的村文化活动广场上,来自经藏村及周边诸多村庄的数百名村民欣赏舞蹈《花开盛世》、川剧唱段《王婆找鸡》、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歌曲《美丽家园》、方言小品《洗脚》、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大合唱《走向复兴》等节目。特别是由太安乡桥坝村“第一书记”和干坝村党支部书记自编自导自演的方言小品《觉悟》,引发在场许多村民的共鸣。

“非常精彩,很接地气,我很开心,也很满意!”活动现场,经藏村脱贫户闻兴贵说,他家曾因病致贫,政府为他家的学生娃娃减免了学费,给予他们免费看病住院的优惠政策,2016年底,他家顺利脱贫。

据了解,经藏村曾是著名的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经藏村新建通村通组公路约11公里、生产便民路10.7公里;硬化囤水田埂56根,维修整治山坪塘5口,引进农业专合社2个,发展核桃452亩,种殖猕猴桃70亩、香脆李105亩、紫色山药30亩;养殖藏香鸡900只,养殖青蛙65亩、内江黑猪110头;新建1+6村级活动中心23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890平方米;利用易地搬迀和危房改造等项目改(重)建房屋31户……于2016年底成功退出贫困村。

仅有小学文化的闻兴贵特意创作了一首“打油诗”,歌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新成果”“新变化”:“高山远山森林山,近山低山花果山,山坡背阴松柏树,杨柳栽满河道边,公路两旁林荫道,村庄左右果木园,沿河荒滩已成地,山腰缓坡变梯田,牛羊成群牧草旺,粮食满仓鸡鸭全,山川秀丽风光好,幸福生活几十亿年。”

1月23日下午,东兴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颂歌新时代”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走进双才镇楠林村。村文化活动广场上,上千名村民翘首以盼,迎来备受喜爱的川剧绝活《变脸吐火》、舞蹈《吉祥》、歌曲联唱《中国美》、时装秀《茉莉花开》、小品《调解》、戏剧舞蹈《俏花旦》、诗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等节目。特别是魔术表演《幻境》,让现场村民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当天,东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区政府副区长林海亮来到活动现场,与村民交流:仅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不够,这次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就是要带动大家唱起来、跳起来、舞起来,开展健康向上、愉悦身心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希望大家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先进文化,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东兴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颂歌新时代”文化惠民巡演活动由东兴区委、区政府主办,东兴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区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颂歌新时代”。

据东兴区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周京瑜介绍,春节来临前,东兴区每个乡镇(街道)都至少有1场这样的活动,旨在以文艺演出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激励东兴儿女共建幸福美丽东兴。(李建明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