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2-07 10:35: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用情用心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东兴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2月2日,东兴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徐炼英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脱贫攻坚违纪案例和东兴区扶贫领域执纪问责情况,布置了2018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深入总结分析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顺河镇、双桥镇、区发改局、住建局、扶贫移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炼英说,2017年,东兴区脱贫攻坚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以钉钉子的精神、下绣花的功夫,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与扶志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点成绩,21个贫困村“一低五有”全面达标退出、5302名贫困人口“一超六有”全部实现脱贫的目标。但是东兴区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上下要总结经验和教训,正视问题,更加重视、加以改进,再用情、再用心、再用力,深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的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徐炼英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务必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脱贫质量,精心研究部署,迅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区上下务必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干”。要深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更加有力的保障机制、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考核问责,对工作不落实的实行“零容忍、严追责”,对工作突出的进行奖励和提拔。(刘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