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海事处:全力做好 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8 10:1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志海  

2018年春运已于2月1日拉开帷幕,为全面贯彻落实《內江市海事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东兴区海事处结合春运正值寒冬,又逢枯水雾季,春运期间气温变化幅度较大的天气情况,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辖区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与侥幸心理,将船舶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春运期间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安全。同时,通过走访宣传,提高航运企业、船员以及游客的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加强防抗冬季寒潮安全知识宣传。

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监控、动态巡查等手段加强对码头、船舶实时状况的掌控,并积极与船舶人员保持密切沟通联络,重点加强对客渡船舶的安全监管。

做好极端天气预警。春运期间正值寒冬,又逢枯水雾季,区海事处将加强对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及时为船舶提供气象预警信息,切实保障船舶作业安全。

做好值班与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将春运期间重点时段的监管数据和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曾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