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25: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3月6日,东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7年度省、市、区“四好村”名单,并对区级“四好村”和省级森林小镇进行了授牌。区委副书记韩双林对今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副区长李万勇安排部署了今年大春生产、春防、护林防火及抗旱等相关工作。

东兴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农村改革、绿色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社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康厚林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东兴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牢牢锁定“建设幸福美丽东兴”战略目标,围绕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产业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和“四好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着力构建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统筹推进乡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奋力推进东兴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康厚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东兴区乡村振兴实践。二是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走出具有东兴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