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3-20 10:12: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东兴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产业是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水平的集中体现。去年,东兴区全面深化改革,出台专项改革方案15个,全面完成229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省级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17项试点工作,“十分钟便民一条街”集中服务平台模式得到省委改革办肯定。

今年,东兴区将继续准确把握“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的内涵要求,坚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解决结构性问题,促进供给结构更好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落实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抓好麻柳坝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改造提升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巩固发展蚕桑、蒲葵、青花椒、巨黄竹等特色产业,重点做强肉禽、粮油食品、果蔬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把东兴建设成为内江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强化产业发展保障,从政策引导、要素保障、机制健全等方面入手,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完善和落实重点产业推进机制,“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园区建设、企业服务专项督导,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