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15: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蔡梅  

文明乡村美如画

整洁的村庄环境,良好的公共服务,秀美的田园风光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东兴区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赴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市中区伏龙镇牛角田村、史家镇牛桥村考察对方的先进理念,借鉴对方的工作经验。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仔细了解当地幸福美丽乡村建设的体制机制、规划管理及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交流幸福美丽乡村建设的心得与经验,实地感受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实了解当地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我们将努力发挥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好幸福美好乡村建设宣传工作,按规划要求改善提升居住环境,以村民理事会为推手,着力提高群众发展致富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东兴街道办事处蒋历军说。

3月22日,东兴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同福镇云台村和高梁镇杨岭村,与村干部和村民认真交谈,对全村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进行意见沟通和督导。东兴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赖勇介绍:“我们今天了解的两个村,都是在乡风文明建设中较突出的。这些村的领导班子观念新、思路活,他们富有创造力,让全村各方面的发展都在当地领先。”东兴区文明办负责人说,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持续不断地学习。(罗蔡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