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严格监督执纪 严查扶贫领域弄虚作假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42: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脱贫攻坚督查组人员在督促相关部门人员查看构造柱是否存在造假

“幸好有你们帮忙,以前仅用水泥建的房子哪里敢住哟,现在构造柱里有了钢筋,这个房子结实多了,住着才踏实嘛!”东兴区顺河镇回龙湾村3组村民贫困户邓某对脱贫攻坚督查组同志感谢道。

此前,施工方用砖头构造柱为邓某建房,偷工减料。东兴区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行动,督促主管部门严肃打击该类弄虚作假行为,让像邓某一样的贫困户住上了安全房。

据了解,为确保扶贫领域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东兴区纪委监委启动了2018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行动,组建了6个督查组,严格监督执纪,督促主管部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过程中,东兴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坚持扶贫对象精准化,要求主管部门手拿清单一一核对,落实人头个个清点,坚决防止浑水摸鱼、装穷假贫行为。坚持扶贫款项透明化,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原则,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杜绝截留私分、“保命钱”不保等问题。同时,实行危房改造和房屋易地搬迁标准化,督促主管部门把好房屋质量关,严查偷工减料行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截至目前,东兴区纪委监委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76次,立案查处43人,组织处理9人。(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