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引导“三街一镇”居民停用住宅楼垃圾囱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08: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停止使用住宅楼垃圾囱,是减少鼠、蚊、蝇、蟑(“四害”)滋生,全面优化百姓居住环境的有效手段。4月8日,笔者从东兴区获悉,东兴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东兴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引导“三街一镇”居民停止使用住宅楼垃圾囱,将东兴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引向深入。

“三街一镇”包括东兴街道、西林街道、新江街道、椑木镇。本月,东兴区将组织“三街一镇”干部对辖区内使用垃圾囱的居民楼及其单元数量和居民楼地址等信息进行收集;将组织仍使用垃圾囱的居民楼住户召开动员会,宣传消除“四害”滋生地和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性;将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在4月底前停止使用居民住宅楼的绝大部分垃圾囱。

在工作实施中,东兴区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一方面采取“政府倡导、社区居委会和居民小组组织引导、居民自愿自筹资金”的原则对垃圾囱进行全封闭,确保鼠、蚊、蝇、蟑等滋生地得到有效控制。另一方面,将合理调整或添置公用垃圾桶或垃圾箱,确保在垃圾囱封闭后,居民能将生活垃圾放置到就近的垃圾桶或垃圾箱内,避免出现生活垃圾乱扔乱倒的现象。(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