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掌握新闻传播规律 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13: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58名学员完成浙江大学·东兴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习

现场参观学习

模拟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笔者从东兴区委宣传部了解到,通过5天的紧张学习,来自全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58名学员,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完成了“浙江大学·东兴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学习,如期结业。

据介绍,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政务微博与网络舆情监控》《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中美战略博弈框架下的网络主权与网络安全》《新闻发言人的语言逻辑素养与创新思维》《新闻发言人的职业礼仪》《文化自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现状和对策》《网络舆情应对技巧和操作方法》等理论课程,由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委党校、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的教授、专家担任授课教师。

专家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学员们听得认真,课间休息仍抓住难得的机会,与教师深入交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全体学员分成3组,在资深媒体人的现场指导下,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记者”与新闻发言人之间唇枪舌战,言辞激烈。通过实战演练,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素养,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理及应对能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和荻浦村,现场学习当地乡村振兴经验。作为第一批美丽宜居村庄及周敦颐后裔聚居地,环溪村的村容村貌让学员们感慨良多,特别是村民房前屋后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印象深刻。

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荻浦村,学员们现场领略了古建筑艺术、造纸文化及孝义文化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当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令学员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学习不仅开拓了眼界、学到了新闻理论与技能,更深刻地领悟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家认为,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东兴区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