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杨家镇观音井村预计今年退出贫困村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黄背木耳撑起脱贫梦

东兴区杨家镇观音井村预计今年退出贫困村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4月27日,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观音井村,村民李淑芳起了个早,来到了村里木耳种植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采摘木耳、挑拣晾晒,“活很轻松,每天工资也有50元”李淑芳告诉记者,她的听力有点问题,再加上年纪也挺大了,不方便去外面打工,而在这里打零工能让她每月增收千元左右。在观音井村,像李淑芳这样到大棚工作的贫困户还有不少,“每个月都能提供近100余人次的工作岗位。”村主任刘贤冲说,合作社的工作不算辛苦,把这些还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吸纳进来,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

“趁着这两天天气好,我们赶紧组织了人手采摘首批木耳。今年我们试种了60000余个菌包,这一段时间天气比较适宜,木耳长得很快,这次首采估计可以达到6万斤,晾晒之后干货也能有12000斤左右。”观音井村村主任刘贤冲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0万余斤,总收益在40万左右。”现在已有多家收购商在与村上对接,计划大批购买木耳。

据了解,观音井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当地在创业扶贫产业基金支持下,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成员,成立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黄背木耳产业项目。去年10月以来,观音井村建起了3个大棚,木耳种植面积达到了2千余平方米。

看着大棚里一朵朵黄背木耳,刘贤冲自信说道:“今年我们就要退出贫困村。”此时,在种植基地可以看到里来往劳作村民面带笑容,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小小木耳打通了这个小山村的脱贫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