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和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06: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演练现场

6月20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延线的四川健康职业学院一期施工现场办公楼50米处的废木料突然冒起浓烟并有火光,片区工长发现后急忙打电话给通讯组组长。这是东兴区组织的一场建筑工地消防和意外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随后,进行了脚手架坍塌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施工作业点正在进行脚手架搭设施工,一辆装载机对现场杂物清理,在清理杂物过程中撞到6米长4米高双排脚手架并使其倒塌,在脚手架上作业的2人随着架体的倒塌被抛甩、挤压。项目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应急抢险分队到现场排险救人。经过一系列有条不紊的处理,迅速救出伤员,进行临时包扎。

据介绍,这场演练由东兴区住建部门组织。演练对各部门的联动和后勤保障进行检验,提高应急指挥小组的部署、沟通、协调能力,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让员工在应急演练中受到锻炼和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