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21: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走基层、查险情、听汇报、访群众、分析形势、出谋划策……7月3日上午,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赶赴椑木镇、小河口镇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全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由于前一晚普降大雨,椑木镇板板桥水位已明显升高,水流速度加快,河中漂浮着上游冲下的杂物和折断的树木。康厚林在现场详细察看后指出,沱江(椑木镇段)流域历来是汛期的重灾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成立巡查小组,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要安排专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严防死守,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随后,康厚林来到椑木镇椑中路62号一处居民楼背后,因此次强降雨天气,一处山体出现滑坡,影响该居民楼上百名居民进出。康厚林不顾雨天路滑,与当地镇、社区干部一起制定抢险方案,指挥人员排除险情,并再三叮嘱抢险人员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可应付检查,一定要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河口镇沱江与小清流河交汇处,康厚林亲切问候居民群众,安抚大家要坚定信心,不慌不乱,在洪峰来临时要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在仔细察看水情后,康厚林叮嘱相关单位要迅速准备木桩、钢丝网、砂石袋等,杜绝此处形成回水湾;要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康厚林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日夜巡查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变化,及时发现、预报、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把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加强防汛专用设备检查、检测,抓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准备,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地质灾害点防治、城乡内涝重点部位和危房检查等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