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9 09:1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钟雨君  

东兴区召开2018年二季度环保委例会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7月5日,东兴区召开2018年二季度环保委例会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徐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切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环境保护工作,徐炼英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务必要加大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信访问题整改这个核心,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按时完成。务必要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务必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围绕目标、精心安排、细化措施,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头。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本行业本系统的环保工作任务,并严格落实;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徐炼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实现脱贫攻坚质量由打赢向打好转变,抓实抓好项目推进、问题整改、产业发展、社会扶贫、精神扶贫、资金监管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精准管理,强化基层帮扶,加强督查考评,强化作风专项治理,加强政策宣传力度。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唐明润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