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群众、民兵积极参与抗洪和清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6 08:47:1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 文/图)61岁的陈莉辉,是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玉屏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场镇上第一批被淹群众。

7月12日早上五点过,陈莉辉起床后发现家门口涨水严重,她第一时间拿出孙女儿扎头发的彩带,在通向河边的三个路口拉起了警戒线;随后紧急通知邻居从家里撤出来,转移到安全区域。

陈莉辉(中)在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工作

陈莉辉虽然是受灾群众之一,但她被安置到椑木中心校后,考虑到被安置到安置点的还有糖尿病人、高位瘫痪病人,陈莉辉自发义务给大家发放救灾物资。

东兴区椑木镇石桥西路被淹地段

13日凌晨两点过,被安置到椑木中心校教室三楼的陈莉辉一直睡不着,所幸起来清扫安置点垃圾,大概凌晨四点过才睡觉。今天早上七点过,她又早起帮大家发放早餐。

民兵组织开展清淤工作

据椑木镇民兵吴志伟介绍,昨晚他们总共600余人,分成三个班组,轮流值守。受灾最严重的是石桥街,洪水最深达五六米,目前水位还有四五米。

截止13日上午8:00,东兴区共有8个镇(街道)的68处低洼地带被淹,淹没房屋597间、直接经济损失1839.4万元,共计转移群众11205人次、转移物资2639吨。全区共安排准备应急资金400万元,共出动抗洪抢险人员3600余人,出动车辆288台、冲锋舟3艘、调用挖掘机4台、发电机13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