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四举措强化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49: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汤玉俊  

今年以来,东兴区中山镇采取四项措施,持续强化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完善流程,提高效率。进一步规范完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流程,让群众清楚受理范围、明白举报流程、知道举报渠道,并将纪检信访办理结果主动、及时、全面地向信访人和信息员进行反馈,做好信访人员的思想工作,有效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信访举报工作效率。

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镇纪委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对信访件实行集中管理,确保痕迹化管理。强化分类研判,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处置。对上级纪委交办件办理情况及时跟进处理,确保信访举报件有序、依规办理。

规范秩序,做好疏导。严格规范信访秩序,做好重要时间、重要节点的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工作,逐一摸排,制定预案,妥善处置。对可能存在越级访的实名件,及时协调沟通,主动和反映人联系,及时做好疏导及回复工作,实现倾向性、矛头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严守纪律,强化监督。严格遵守信访举报保密纪律,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实行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杜绝遗失、隐匿、丢弃、擅自销毁举报件或压件不办、泄露举报人信息等问题的发生,确保纪检信访工作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处置”。(汤玉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