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教育系统:推进东兴教育平安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04: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玉  

东兴区教育系统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围绕增投入、调结构、强队伍、促均衡,推进东兴教育平安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强化德育为首,铸造教育之魂。每年遴选20名优秀年轻干部递进人才到高校集中培训,着力打造教育界的“黄埔军人”。激励高中学生争做“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青年,帮助初中生树立“少年强则中国强”理念,在小学生中开展传统国学教育,推进“民族精神代代传”。

强化素质教育,提高办学质量。按照规定足额划拨教育经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用于改善办学条件。解决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就近入学问题,依法保障“三残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建立“网格化”留守儿童关爱体系,积极实施教育扶贫。推进教育“品牌战略”,促进学校管理上台阶。在高中学校中着力推进“局领导包校、校领导包年级组、中层干部包班、教研员包学科”管理模式。在初中学校中着力推进“人本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模式。

强化育人环境,追求和谐之美。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积极创建“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内江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打造“一校一品”,建成特色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内江市安全稳定示范校”; 改善社会育人环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张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