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检干部“敲农门” 走村入户听民声

www.scol.com.cn  (2018-07-31 09:04: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雨浓 郭勇  

纪检监察干部入村与群众交流了解情况

“张小妹,谢谢你,我没什么文化,政策也不是很懂,谢谢你帮助解决了我的住房问题。”7月18日,东兴区纪委信访室干部张英再次到高梁镇慈花村“敲农门”时,贫困户李大爷紧握她的手,激动地说道。

“敲农门”是东兴区纪委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在全区贫困村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活动,实施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张英到李大爷家时,见他家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便及时协调镇政府相关部门,按照政策为其解决了住房问题。

该区像张英走进村民家中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220余名,他们分片联系77个贫困村,每名每月至少到联系贫困村走访1次,主动上门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心声。

走访中,他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入户面访、带案下访、主动回访的方式,面对面询问全区农村低保户、精准扶贫户、危房改造户等情况,点对点了解“六个精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和退出、农村低保对象评定、危房改造等情况,立体收集各类问题和矛盾纠纷。

为促进实效,该区印制《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敲农门”走访日志本》300余本,要求走访干部将走访情况详细记录在日志本上,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矛盾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同时,区纪委成立7个督导组,对活动开展不定期抽查,通过定期听取走访情况汇报、随机抽查和满意度回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动态、新情况、新问题。

截至目前,“敲农门”活动已走访贫困村群众470余户,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8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3件,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李雨浓 郭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