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8-13 09:08: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宣讲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

8月8日,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到联系点郭北镇黄泥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兴区落地落实。

康厚林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对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总体要求,为全市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兴区落地落实。

黄泥村原来是一个贫困村,原有贫困户106户272人,经过多年来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于去年底成功退出贫困村,但仍面临产业发展滞后,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结合黄泥村实际,康厚林不时与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东兴区是内江新城建设主战场,要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康厚林畅谈当前东兴区发展的优势与面临的机遇。他要求,要推动黄泥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尤其是要以产业为支撑,布局好村内优势产业,实施好黄泥村蒲扇加工厂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抓住当前返乡创业热潮,回引一大批有项目、有资金、有创新能力的乡友,培育打造特色优势品牌,发展农产品加工,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以生态建设为基础,推进“厕所革命”,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和村民院落“摆顺、扫干净”行动,实现农村环境整洁优美;要倡导乡风文明,广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推进形成文明乡风。(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