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以执纪监督促村(居)务公开

www.scol.com.cn  (2018-08-14 09:12: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婷 林典  

村民浏览田家镇红坝村村务公开栏

督查组到村组检查村务公开情况

“隔几天就过来看一下,低保、五保、粮食补贴等信息都贴在宣传栏里,一清二楚。”东兴区田家镇红坝村一村民浏览村务公开栏时不停点赞。

据了解,推进村(居)务公开,是东兴区纪委监委让“微权力”暴露在阳光下、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

该区纪委监委统一制作村(居)务公开模板,细化公开内容,明确公开要求,将村(社区)基本情况、村(居)委会任期目标及年度规划完成情况、惠民惠农政策及流程、重大事项、村级财务收支明细和原始账单等内容原原本本公开,要求村(社区)对“一卡通”涉及的28项内容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在公开栏设置群众诉求和解决情况反馈栏,听民生解民忧;亮出村(居)委会成员和监督委员会成员个人名片,让群众直接参与监督。

为促使村(居)务公开见实效,今年5月,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民政局抽调45名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对27个乡镇实现全覆盖检查,通报并督促问题整改。

检查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检查通报了村(居)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17个乡镇65个村(社区)。第二轮督查重点针对前期通报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前期通报的问题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问责,确保整改到位、公开落实,真正做到群众关心点在哪里,纪委的监督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村(居)务公开决不允许搞形式走过场,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好,使其成为群众参与村(居)务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式。”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莉表示。(张婷 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