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23: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会议现场

8月17日,东兴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传达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东兴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东兴区“创国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出席。

会议分析了当前东兴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的短板,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应对措施。会议要求,“三街一镇”及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病媒生物防制这项民生工作。要综合施策,采取文艺队伍进社区、领导干部入户、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创国卫”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层层发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从而自觉改变陋习,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要加强项目建设,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力加劲推进;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把兰桂大道打造成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要加大培训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将“创国卫”各项工作落实到社区、小区、网格员。

当前,东兴区已制定并印发了《内江市东兴区城区病媒生物滋生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政府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大力开展病媒生物滋生地治理,确保病媒生物滋生地治理率达100%,治理合格率达95%以上,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合格率达95%以上。

近段时间,东兴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对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分类,重点针对鼠类、蚊类、蝇类、蟑螂类滋生地,制定了相应的治理措施。在宣传发动阶段,东兴区“三街一镇”根据《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宣传方案》,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8月21日至8月31日为全面治理阶段,“三街一镇”、相关部门将以整治滋生地为重点,全力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有针对性的采取分类治理措施,确保各类滋生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