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为优秀大学生发放14万助学金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07: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发放现场

8月20日,东兴区发放今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近14万元,46名今年即将入学的优秀大学生每人领取了3000元助学金。

据介绍,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于2001年率先在全国发起,专以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高校学生为援助对象,以“援助明日栋梁、培养民族精英”为理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栋梁人才的社会公益活动。东兴区从2007年开始实施,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11年来共募集扶贫助学资金899.084万元。

发放仪式上,学生和爱心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四川万晟投资有限公司同往年一样,援助了20名大学生,四川新明塑业、内江中信保安公司等企业也伸出援手,援助了10名大学生,基金会管理人员还代发了市级机关单位的捐助。

扶贫基金会负责人说,助学金是全市成千上万名干部职工的真诚爱心,是社会各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他希望学生们力争成为栋梁人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以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积极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