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村村响”(应急)广播运行管理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30 17:3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8月30日下午,东兴区召开“村村响”广播运行管理工作会,总结了东兴区“村村响” (应急)广播运行管理工作,并对下一步运行管理工作作了安排,各乡镇还签定了运行管理责任书。

东兴区文广体新局局长周京渝介绍,目前,东兴区广播“村村响”建设已覆盖29个乡镇(街道)、382个村(高音喇叭7710只)。其中无线广播324个村,有线广播58个村。

东兴区转播了四川广播电视台第二套广播新闻节目,每日三次。广播节目通过有线光纤网络传输至各乡镇(街道)机房,乡镇(街道)可自动或手动控制广播传输到辖区内的村广播,随后村广播机房通过有线和无线调频广播传到各高音喇叭点。各乡镇(街道)一是可将区、乡中心工作内容用电脑编程,文字转换为语音定时播出,二是可用DVD、优盘播出,三是可用机房话筒直接喊话播出。各乡镇和村根据情况均可使用手机或座机直接远程喊话或播出。

下一步,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村村响”应急广播运行管理,乡镇(街道)和村应配备1名专(兼)职广播管理人员,经培训后,能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因工作变动需进行人员递补和业务交接;乡镇(街道)和村要设立广播室,面积不低于10平米。要保持室内整洁,严格按规程操作,认真做好设备的防尘、防潮和日常保养工作,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非工作人员不能进入广播室,无关人员不能操作设备。广播室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配备灭火器材等;乡镇(街道)要建立日常播出管理制度、应急播出管理制度、安全播出管理制度、村级广播设备管理制度等,按照有关要求转播广播。若要播出自办内容,必须严格实行审核制,按要求精确传输,机房值班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监听,对播出内容,时限作好简要准确的记录;乡镇(街道)加强对辖区内村的“村村响”应急广播的管理,制定相关方案对广播工作情况(如无故不开机、拔掉电源、损坏设备设施等)进行考核,严肃奖惩;加强相关资金(如电费每年每个村补贴500元)使用与管理,按照财政、审计要求“村村响”应急广播运行维护与管理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

此外,区广播电视站强化节目制作,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村村响”应急广播业务培训,确保每个乡镇(街道)和村广播管理人员熟悉撑握广播运行的基本知识。

会上,柳桥镇、苏家乡对“村村响”应急广播作经验交流发言。各乡镇还签定了运行管理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