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8-31 09:01: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市民正在办理业务

8月30日,记者来到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一台查询机不间断地工作着,站在出入境户政窗口前的群众已早早排好了队,等待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群众服务……大厅内一派繁忙景象。

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现有面积1000平方米,设立行政审批区窗口26个,出入境户政区窗口15个,入驻服务单位27家,窗口工作人员51人;有限的空间和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今年,东兴区政府紧紧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更好、更快、更优”的目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加大投入,新建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新建的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汉安大道东段,交通便捷,共有三层,总建筑面积6249平方米,能容纳170余人集中办公。走进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栋高大的综合办公楼。远处,工人们正忙着搬运杂物。目前,主体工程和装修都已完工,相关配套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中,预计今年10月将正式投用。

“这里将会是24小时服务区,群众等候区也很宽敞……”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建为记者介绍道。现在的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场地有限,群众等候区狭窄,呼叫系统也不智能,各项服务都不太完善,给群众办事带来了诸多不便 。

据了解,新建的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分为社保、公安、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综合审批区等五个主要功能区;将增设24小时服务区、填单区、等候区、查询区、自助服务区等便民设施;新增电梯、无障碍通道,为残疾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此外,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采用大厅智能化系统,不仅能满足更多群众的办事需求,更能有效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一直以来,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都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强窗口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便民、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周建表示,新建的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硬软件方面都充分考虑了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的是一个更舒心、更安逸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东兴区将积极探索实践,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建设,让前往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每一位群众满意。(尤奇星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