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9-04 10:0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为商家完善三防设施

东兴区兰桂大道南段是以“创国卫”标准打造的病媒生物示范街。8月30日,东兴区创卫办牵头,联合区食药监局、专业消杀病媒生物公司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帮助街上的27家餐饮、食品店消杀“四害”并完善“三防”设施。

当日下午,记者在其中一家河鲜馆见到,尽管室内干净整洁、证照齐全,但厨房的地漏、沉淀池等设施仍存在缝隙,有“四害”乱窜的隐患。为此,消杀人员喷洒了消杀药,并用铁丝网封堵了缝隙。

“店内卫生死角多,鱼腥味也容易招蚊虫,自行整改很困难。”这家河鲜馆的业主说,“非常感谢相关部门的帮忙,我们也将加强管理,做好清扫工作,减少‘四害’栖息、繁衍。”

据了解,当日的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20时。东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罗勇表示,“为保持成效,我们将安排专人,划分区域,每天对商铺进行‘三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