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富溪镇:纪检干部“敲农门” 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55: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洪艳 钟雨君  

自今年7月起,东兴区富溪镇纪委贯彻落实市、区纪委的安排部署,与市、区纪检干部一起,深入开展“纪检干部敲农门”和“联村清风行”活动,变领导接访为深入村(社区)走访,拓宽了群众纪检信访、举报渠道。

精心组织,加强协调。“纪检干部敲农门”和“联村清风行”活动的实施主体有市、区、镇纪检干部,覆盖范围是富溪镇的全部村(社区)。由镇纪委牵头与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联系协调,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坚持以发现农村基层微腐败为导向,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入口,以走村入户或召开院坝会等方式,深入群众中宣传政策、了解民意、建立台账,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

认真梳理,寻找线索。通过对台账的分类梳理,重点将涉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线索梳理出来,由镇纪委牵头组织镇相关部门初核,经初核后发现确有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王洪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