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16: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网络安全知识大闯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好久开始实施的?发现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可以向哪些部门举报?9月17日上午,一场趣味十足的网络安全知识大闯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扔骰子、走格子、答问题、得奖品……市民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到网络安全有关知识。这是东兴区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

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统一部署,东兴区印发了《2018年内江市东兴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周来,东兴区各级各部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区委宣传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科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文广体新局、区金融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分别主办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其他各级各部门也纷纷结合主题日活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通过通俗易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了全省、全市、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刘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