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审计局“三个走遍”帮扶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16: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洋  

东兴区审计局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领域战略思想,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9月中旬,东兴区审计局利用4天时间,坚持对帮扶联系贫困村九岭村“三个走遍”,助力提升脱贫质量,深化脱贫成效。

“走遍”结对帮扶贫困户。由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对3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以简单好记的方式向贫困户宣传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如“六大提升行动”、“两个新城、三大园区”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讲政策,针对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向他们讲解对应的享受政策,让贫困户感兴趣、有帮助。

“走遍”特殊贫困户。对低保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残疾人户、危房改造户进行重点走访。实地查看1户易地扶贫搬迁和1户危房改造的房屋修建进度,原址是否拆除、有无复垦,贫困户有无入住;对14户低保户和38名残疾人都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家庭开支等情况,看有无存在生产生活问题。

“走遍”生活困难户。对已脱贫但生活存在一定困难的群众进行走访和慰问。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掌握困难原因,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并协调乡政府为其申请特殊困难补助,防止返贫。

通过几天的走访,对九岭村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加深了认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张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