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三烈镇:强化问题导向 狠抓纪检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17: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静 钟雨君  

东兴区三烈镇纪委结合本镇实际,从主责主业、制度及问题入手,狠抓全镇的纪检信访工作。

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聚焦主业,在接受举报环节中对信访问题严格筛查,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明确纪委主要受理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纪问题的检举控告,对于范围外的问题引导信访人员到有关部门反映,或将信访件按程序及时移送其他职能部门处理,避免对信访件的办理造成拖延。对于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问题,加强问题查纠的后续监督,确保信访举报职能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提高纪检信访工作公信力。

为规范信访件办理,建立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制度。今年以来,相继建立信访件报批制度、信访件反馈制度、信访件分析制度等,要求由纪委统一登记信访件,及时报领导审批;每月必须对当月办理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将信访件办理的情况汇总上报;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负责办理的同志应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做好解释工作。

根据省、市、区纪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件受理登记、初核处理、反馈回复、立卷归档工作流程,将所有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全部纳入问题线索管理,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件得到有效管控,不遗留、不流失、不积压。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为办理目标,力求在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处理上达到“三性”,即事实调查的客观真实性、适用党纪党规的准确性、文书制作的规范性。(周静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