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卫计局:重信访,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19: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洁 冯凌芸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卫生计生局多项举措做好监督,不断强化纪检信访工作,有力助推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工作作风监督。注重抓好工作作风监督检查,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

强化信访办理质量监督。加大对交办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受理事项按规定及时交办有权处理单位办理,并通过电话、实地、发函等方式进行督办,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办理到位。

强化领导干部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照《廉政准则》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大对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增强干部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信访责任监督。建立完善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体制,实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因不作为、慢作为,工作失职而引发的越级上访或非正常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对纪检信访件的有效办理,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王洁 冯凌芸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