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1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发放扶贫物资

10月16日,东兴区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在永兴镇举行。

现场,暖意浓浓。永兴镇石滩村贫困户陈吉超与村里上百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接受了米、油等物资捐赠。除了捐赠物资,东兴区工商联会员单位人员与永兴镇、石滩村党员干部还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座谈,为石滩村精准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陈吉超告诉笔者,因为妻子患有糖尿病,加上要供孩子读书,他家经济状况一直不好,好在这些年有区工商联给予他们关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兴区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通过产业帮扶、技术支持、用工保障、慈善捐赠等多种形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全区“万企帮万村”工作已实现产业投入11300万元,捐赠扶贫物资价值约175万元,智力扶贫技能培训1200余人次,就业用工扶贫420多人,产业扶贫项目8个合计用地24880多亩,产业扶贫惠及4600余人。

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周忠勇表示,作为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有义务、有责任在精准脱贫攻坚中汇聚慈善资源,彰显社会温暖,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力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 “送走一个,脱贫一户,影响一片”。

与此同时,周忠勇号召石滩村的父老乡亲要继续努力发展生产,学习身边榜样,培育良好风尚,把“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欧阳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