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就业扶贫进乡村 贫困户收获满满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21: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学了6天,我们已经把包子、饺子、烧麦都包得有模有样了,今天再学习一下炸油果子、下面条。”11月17日,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一名村民一边制作面食一边说。

据了解,高屋村是贫困村,为了帮助村民早日脱贫,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东兴区纪委与区就业局共同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一期特色小吃技能培训。高屋村8组30岁的黄盛军感慨地说:“这6天来,老师从理论讲解到实际操作都认真指导,让我能制作出像样的特色小吃,并从中找到了制作特色小吃的乐趣,我准备再到区就业局的培训班‘深造’一下,有把握了就开一家特色小吃店,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让村民们意想不到的是,就业部门还把招聘会送到村里。村民们不仅学会了技术,有的还找到了工作,有5名村民与路桥、巨腾等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村民们都说,一次培训,竟然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变化,这次培训收获很大!

据介绍,东兴区下一步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培训、送岗位、送政策”下乡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扶贫专项招聘,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强化培训的实用性,增强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