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富溪镇:强化纪检信访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10-26 08:5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洪艳 钟雨君  

今年以来,东兴区富溪镇党委、纪委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以“解难题惠民生”为工作目标,加强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完善机制,明确责任。镇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了全年工作意见和责任清单。镇领导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制对各自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信访工作负责,对分片负责村进行指导督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畅通渠道,主动作为。镇党委制作环保宣传袋3000个、政策宣传资料20000余份,全面公开纪委信访举报电话。镇纪委干部每月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及时协调督促镇各部门办理并做好解释工作,拉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快查快结,执纪问责。镇纪委收到信访举报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对查证属实,确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以“零容忍”的决心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立案审查9人,党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3人,提升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王洪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