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海事处:多措并举强化雾天安全监管

www.scol.com.cn (2018-11-02 09:38: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志海 钟雨君  

针对近期航区大雾天气频繁,船舶航行时能见度较低,给船舶安全航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等不利因素,为保障船舶航行安全,东兴区海事处强化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加强能见度不良天气情况下的船舶安全监管。

多渠道强化雾防安全宣传,提高雾航安全意识。通过发放雾防宣传资料、短信、电话通知等形式,多渠道、多样式开展雾防安全宣传,督促相关水运企业和广大船户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航行意识。

收集雾情,做好预警、预控工作。加强与气象局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大雾天气的发展动态、强度和影响范围,指导船舶及时采取安全措施,防范事故险情。目前已发布预警、预防信息240条。

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强化对到港船舶和渡船的现场安全检查,共出动120人次,重点检查船舶信号设备、救生设备配备情况和船舶锚泊期间值班情况,督促船舶及时消除隐患。

强化应急待命,有效处置突发险情事故。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到人员到位、信息到位、处置到位,确保对险情的及时有效响应。(曾志海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