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中山镇:三举措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5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汤玉俊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承担着发现和揭露违纪问题线索的重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东兴区中山镇多措并举,创新信访举报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满意率和信任度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法制宣传,规范信访举报。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广播村村响、短信平台等,对信访流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正确信访、合理信访。同时以赶场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咨询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规范群众信访举报方式。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规范队伍建设。坚持每月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至少1次,把信访举报、案件查处、行政监察、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业务知识及政治素质修养知识纳入培训内容,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办案能力、信访处置能力,为做好纪检信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规范信访制度。在固定场所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信访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举报邮箱,结合“联村清风行”和“敲农门”走访活动,及时掌握有价值的信访信息,进行甄别梳理归纳。严格执行领导接访制度,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做好解释工作,消除群众误会,引导群众正确信访。(汤玉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