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小河口镇: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9 09:2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詹耿 钟雨君  

记者近日获悉,东兴区小河口镇有红林、庙儿坡、光明3个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6户1587人。该镇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到2018年底,该626户1587人脱贫,光明村和庙儿坡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经过全镇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该镇完善了庙儿坡村和光明村文化室、卫生室及广播,做到通讯网络畅通,通村硬化路通达,村集体经济收入共实现3.2万元,人均分别达到10.37元和11.75元。在用好用活产业周转金、小额信贷、特殊困难救助、医疗扶贫救助、贫困学生教育资助这五大帮扶资金,有力缓解困难贫困户实际困难的同时,今年该镇还得到邦泰公司等社会扶贫捐款33万元,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两个贫困村正在利用产业周转金和邦泰公司帮扶资金,分别安装50KW和40KW的光伏发电设备,多元化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特别是光明村正计划注册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对无花果加工坊扶贫产品进行质量认证和设计包装,通过申请扶贫产品商标标识、对接电商、各级工会组织等平台广泛销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发力。

目前,全镇正认真对照市级验收部门指出的问题,用好“五个一”帮扶机制,加强与县级领导干部及区级帮扶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抓紧与贫困户沟通、算账和教育引导,做好问题整改,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抓好“五清”运动,开展好污水、垃圾、厕所革命三大攻坚行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真正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有效提升脱贫质量。(詹耿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