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纯民风聚民心,扎实推动廉政文化进乡村

www.scol.com.cn (2018-11-13 09:1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群众观看长廊

日前,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的“莲韵长廊”正式亮相,引来不少群众观看。

其“莲”字取意于高屋村主导产业——莲,谐音“廉”,寓意廉洁。长廊以“爱廉说·高屋韵”为主题,包含了“脱贫摘帽、联动高屋”“践行十爱、和谐高屋”“阳光村务、廉洁高屋”“留住乡愁、生态高屋”“美丽乡村、幸福高屋”五大板块,布展内容深受群众喜爱。

该长廊由东兴区纪委监委主导、与双才镇高屋村两委共同打造,是东兴区开展廉政文化进乡村活动的“作品”之一。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指导各乡镇结合当地特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乡村文化打造相结合,在廉洁教育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

据了解,该区廉政文化进乡村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依托广播、远程教育网络、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平台开辟廉政宣传窗口进行宣传,还借助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送廉政春联、廉粽,放廉政电影、扶贫演出、廉政宣讲等活动,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遵纪守法观念和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的意识。

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廉政龙门阵”宣讲7场20次,参与人数达700余人次,开展扶贫演出41场次,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次,开展廉洁电影进乡村27场次,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次。

“廉政文化进乡村是我区廉政文化‘六进’之一,目的是以廉政文化进乡村,深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东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还将充分挖掘乡村民间艺术,举办廉政文化艺术节活动,结合当地特色,注入廉政文化内容,形成廉政文化品牌,推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